个人意外保险的分享


Health, Insurance, Investment / Tuesday, October 24th, 2017

 

意外保險保護自己

一般来说,投保的顺序都是先投意外保险,再投医疗保险和重疾险。生活和工作中随时随地都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按保险种类来分,有航空意外险、交通工具意外险、旅行意外险、综合意外险。按保险责任来说,有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两种。一般来说意外保险没有等待期,保障从签发保单后次日零时生效,次日零时后发生的意外都可以申请赔付。

意外可大可小,轻的落个皮外伤,重的可致伤残,影响终身,最严重的也可能因意外而身故。意外险应该是人类社会活动中不可缺少一项基本保险。人人都有遭遇意外的可能,但不是人人都能避免意外。而意外险能在人们发生意外后最大化地减小意外带来的经济伤害和心理负担。

買個人意外保險

 

在购买保险时,应根据自己的支付能力尽可能地选择最大保障额度。虽然每年的保费会贵一些,但是只要一发生意外,产生了医疗费用和误工费,较大保额的保险能给被保险人多报销的部分,是要比多支付的保费多的。所以根据支付能力,尽可能地购买较大保额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购买意外保险时要注意“意外”所保障的范围。一般来说,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发生的死亡、从事高危行业的被保险人发生死亡、社会性灾难导致的死亡均不在保障范围。一旦发生,合同终止,按约定退换未满期保险费。所以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责任免除条款。不要将一切类型的意外都寄希望于一份保险合同,即使签了保险,也还是要在某些方面继续小心行事,有了保险也要时时防范意外的发生。

意外保险属于消费型保险,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间发生意外伤残的,保险人按伤残等级赔付。被保险人意外身故的,保险人按约定保额赔付。保险期间未发生意外的,保费不退还。

最后提醒大家一个容易忽略的问题,换工作尤其是换工种后,要在10日内书面告知保险人,以免合同权益得不到兑现甚至导致合同直接终止。

跌倒不怕,有意外保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4 × four =